南海網三亞11月15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霍筱薇)木有本而枝茂,水有源而流長。日咖啡弄前,中華霍氏文化研究聯誼會首次在海南舉行研討會,來自全國多個省市的霍氏代表齊聚三亞,就霍氏文化進行專題研討。
  霍姓是中國曆史上一個很有影響力的姓氏。名聲顯赫的霍去病、霍光兄弟,一代武俠霍元甲,商界精英霍英東先生等傑出人物,給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據史料記載,3100多年前的西周初期,周武王把其弟弟叔處封在霍地,史稱霍國(今山西霍州),叔處也改稱霍叔,霍叔的後人以國為姓稱霍氏。隨著歷當鋪史的變更與發展,霍姓人已發展成一個擁有120餘萬人的龐大家族,足跡遍佈於海內外,各行業名人輩出、不乏精英。
  霍氏家族自古家訓、家風、家規、家法嚴明,是一個禮儀厚重的宗族。此次三亞研討會,旨在進一步推進霍氏文化的研究,豐富霍氏文化的內涵,促進霍氏家族同心合力,既體現了中華民族尊祖敬宗的傳統美德,又豐富了民族姓氏文化,更增強了華夏西裝外套炎黃子孫的凝聚力,有著積極作用和深遠意義。中華霍氏文化研究聯誼會長期以來為實現這一目標不懈努力,熱情支持全國各地的霍氏宗親組織,在團結和諧的氣氛中開展聯誼交流活動,並願意為此提供橋梁、紐帶、溝通作用和信息服務功能。
  霍州歷屆黨委、政府對霍姓人尋根問祖,以新成屋及霍氏文化的研究十分重視,並給予大力支持。圖為山西省霍州市副市長朱源洪向研討會贈送題字。(中華霍氏文化研究聯誼會供圖)
  圖為中華霍氏文化研究聯誼會三亞研討會主要領導成員合影(中華霍氏文商務中心化研究聯誼會供圖)  (原標題:中華霍氏文化研究聯誼會三亞舉行 族群120餘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vl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