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孟醒石 實習生 劉堯) 昨日11時許,一家飯店的女老闆給西三教警ARMANI務站送了一面錦旗,感謝民警幫她化解一起情感糾紛。
  “民警同志快點來吧室內設計,我前夫又來糾纏我了,半夜竟然偷偷睡在我的飯店里,這生意還怎麼做啊!”12月9日凌晨4時許,西三教警務站接到一位女士報警。在一家飯店里,民警見到了一男一女正在爭吵。原來,男子名叫李強,女子名叫馬蘭,兩人都三十多歲,曾是一對夫妻,三年前離了婚。離婚後,馬蘭來到石家莊開了一家飯店,生意越做越好。而李強在秦皇島的小飯店,生意一天不如一天。後來李強就經常來石家莊糾纏馬蘭,而此時馬蘭拒絕和李強複合。每到客人最多生意最好的時候,李強就突然出現在馬蘭的飯店里,當眾大喊:“我是馬蘭的前夫,我找她……”一連鬧了七八次,搞得馬蘭的生意都沒法幹了。這次更是邪乎,李強趁馬蘭不註意,偷走了店里的鑰匙,半夜私自打開飯店的大門,住在了店裡面。
  民警對李強進行了批評教育,並告誡他,馬蘭已經和他離了婚,完全可以追尋自己的幸福,如果李強再這樣糾纏下去,搞得馬蘭的生意沒法做,可能會受到治安處罰。李強很倔,仍認為這是他們夫妻之間的事,不希望警方插手。民警就化身情感專家,耐心地給李強擺房屋出租事實講道理:“真正的男人應該拿得起放得下,心胸像大海一樣寬廣。前妻事業有成,家庭幸福,你應該在遠方默默地祝福她,而不是反過來騷擾她……”
  民警一直從凌晨4時談到早晨8時許,這才給李強做通了工作。李強寫下了保證書,保證不再騷擾馬蘭。昨日上午,馬蘭製作了莊臣一面錦旗,送到警務站,對民警表示感謝。(以上當事人均為化名)  (原標題:民警客串情感專家勸導“惱人”的前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vl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