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會澳大利亞華人成為胡亦工如今的期待。周和平攝演戲、唱歌、小品、相聲樣樣來得的“搞笑姐”李傳志,新年期望大家收穫更多快樂。石禎專 攝因為有夢
  記者 周和平
  古人雲:持之以恆,餘以為然。
  是的,只有堅持,夢才會變成現實。中國夢,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回眸即將成為過去的2013,“夢”已成為這一年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關鍵詞,是希望,是信心,更是前行的力量。
  因為有夢,在你、我、他關註和期待的目光中,本報面目一新的街坊版走過了彩色斑斕的一年。過去一年來,我們走街串巷,走村入戶,用心推出了每一期《街坊故事會》,講述了一個個《那些年追過的老品牌》,勾起了《老地名新記憶》,徵集了令人大開眼界甚至捧腹大笑的《千奇百姓》……我們力圖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展現每一位主人公精彩的夢。
  因為有夢,《40歲書痴忍11年清苦 岳麓山下專心續紅樓》雖不足以讓失落者前行,卻能點醒“蝸居”在岳麓山下、孤身一人筆耕十餘年之久的紅樓夢中人。因為我們的關註,唐國明開始用理性在現實與理想的高地中徘徊,身居陋室,不忘秉筆書年華,竟也引得八方網友嘖嘖稱贊,一幅“唐國明墨水隨意詩帖”換得千餘元,大可聊以慰心。
  因為有夢,一段文字薄如蟬翼,卻為長沙老滿哥胡亦工牽來紅線,普天之下的男男女女,都懷著菩提之心,種得情絲束束。此刻,我們與忙碌中的大家感同身受,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祝願胡亦工早日找到愛的歸宿。
  因為有夢,當我們講述起笑星李傳志這一曲故事,可能不足以讓人微笑著感懷,那些戲如人生的心事,冥冥中總算被尋常巷陌的爹爹娭毑讀懂。笑星李傳志可謂是當得草根,做得土豪,為表演夢奔赴各地趕場。她用行動告訴我們:心有多寬、腳有多勤,舞臺就會有多大。
  因為有夢,在即將到來的2014年裡,我們勇往直前,又一次風雨兼程。
  草根笑星有了大舞臺
  賣力排演期待與新搭檔首秀
  記者 胡媛媛
  新聞回放
  《“搞笑姐”想找新搭檔》(10月21日A8版):“魅力堂客,人至天命,仍效力於諧星行列。演戲、主持、唱歌、比賽樣樣來得,魅力指數更是節節攀升,期望今後能繼續傳播笑聲,不枉魅力笑星稱號。”雖然至今仍租住在湘雅路旁的簡陋小套間內,但李傳志的生活中總是笑聲不斷。
  從20年前開始,她就將說說唱唱、為大眾派送歡笑作為自己的事業。進過歌廳、上過電視,自創自演的網絡視頻還獲得不低的點擊率,樣樣來得的“搞笑姐”在長沙街巷中也算是小有名氣。三個月前,遭遇搭檔離去困擾的李傳志特意委托本報為其再尋搭檔,一時間應徵者如雲,從專業演員到相聲愛好者,從大學生到小老闆,紛紛秀出絕招,期望成為“搞笑姐”演藝事業的“另一半”。
  年終回訪
  “我剛剛從南昌回來,還有幸和偶像潘長江接觸了一把!”昨日一見記者,“搞笑姐”便開始甜蜜抱怨,“這段時間還真忙,晚報報道讓更多人認識了我,不少外地舞臺也向我拋出了橄欖枝。”李傳志告訴記者,從南昌回長沙只會停留幾天,接下來又要趕往婁底表演,“心有多寬、腳有多勤,舞臺就會有多大!”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已初步選中一位搭檔!”對於大伙都關心的問題“搞笑姐”更是主動爆料,經過仔細挑選,一位在劇團工作的小伙讓她感覺不錯,年齡、專業技能都挺合適,雖然還在磨合期,能不能成為“黃金搭檔”尚待觀眾檢閱,“但有空我們就在湘江邊排練,相聲小品都會涉及,等節目拿得出手了,就請晚報讀者來看我們的‘亮相秀’!”
  新年心愿
  希望自己的舞臺更大點,希望網絡上的“魅力堂客”更火點,但更重要的是,希望通過我們這些草根笑星的努力,讓身邊更多人收穫笑聲。
  紅樓書痴出名 一幅字換得上千元
  記者 李卓 實習生 熊其雨
  新聞回放
  《40歲書痴忍11年清苦 岳麓山下專心續紅樓》(8月19日A8版):每天看書、寫稿、校稿,老家是邵陽城步的唐國明被稱為“紅樓書痴”。今年40歲的他,11年來一直租住在岳麓山腳不足10平方米的“書窩”,只為續寫並出版《紅樓夢》後20回,完成自己的文學夢。放棄就業、獨身一人,一天只吃一頓飯,清苦筆耕的他,曾連續幾年不回家過年。
  經本報報道後,今年9月,唐國明受邀前往電視節目《中國夢想秀》參加圓夢之旅。儘管沒能實現夢想,但重新認識自己的唐國明回到長沙後繼續走文學之路,並揮毫創作“唐國明墨水隨意詩帖”。出人意料的是,他的毛筆字被網友看好,其中一幅還賣出千餘元價格。在媒體關註下,房租無憂,生活溫飽,接下來他可以專心續紅了。
  年終回訪
  “這兩個月以來,每個月都能有1000多元收入,日子比以前好過些了。”在湖南師大向陽坡28號,再次見到記者的唐國明表達了自己對生活的滿足。
  12月初,一位福建網友得知他專心續紅的故事後,立馬致電唐國明,並告訴其自己“要一幅字掛在客廳”的想法。唐國明在與網友多次交談後,信手寫了一幅《不足歌》,郵寄出去後,竟換得網友郵來的1088元潤格費。唐國明告訴記者,自己從沒練過毛筆字,但一拿起毛筆就有靈感,寫的字雖非大手筆,但筆力勁道,頗有韻味。對於自己每天都寫出幾幅字並受歡迎的境遇,他歸結為得益於多年來的文學修養。現在,他還收到了省作協的入會邀請及多家媒體的節目邀請,生活非常充實的他,會繼續以文學為生活根本。
  新年心愿
  今年,唐國明將回老家和家人團聚。新的一年,他希望能儘快校對手稿,出版另一部長篇小說《零鄉》。當然,他的最大心愿還是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一朝承諾十年踐行
  實習生 董韌 記者 唐群雄
  新聞回放
  《道德三標桿塑造“最美寧鄉”》(5月1日A1版):為了信守承諾,她走上了本不應該屬於自己的10年漫漫還債之路。2002年,儲金會經營形勢不樂觀,造成借貸的村民還不上錢,儲戶又急著取錢的尷尬局面,寧鄉縣壩塘鎮保安村的一位普通黨員、該村儲金會會計南鳳梅將還債的重擔攬上身。10年時間夫妻外出打工節衣縮食,後來開個小店繼續還債,替儲金會為58戶群眾還款5萬多元。
  年終回訪
  如今,距離報道已經過去7個月,南鳳梅究竟有沒有走完漫漫還債路呢?她現在生活得怎樣呢?
  一朝承諾,10年艱辛踐行諾言,今年6月,南鳳梅終於還清了所有村民曾在儲金會存儲的錢,用一諾千金的行動兌現了對村民的承諾。回憶起漫漫還債路,南鳳梅說,其中一位儲戶的3200元是她分14次還清的。如今終於還清了債,南鳳梅心中的那塊大石終於落下了,開始將生活的重心轉移到家庭生活上。現在的她,依舊經營著自己的小店,與之前不同的是,現在所賺的錢再也不用拿出一部分去還債了。
  12月21日,寧鄉縣第三屆道德模範頒獎現場,南鳳梅接過誠實守信道德模範的榮譽證書。當她的事跡再次被主持人提及時,全場的觀眾被她的誠實守信的行為所打動,自發地鼓起掌來。還完債的她,再也沒有了思想負擔,不過南鳳梅依舊堅守著言出必行這一優良品德。
  新年心愿
  “現在債也已經還清了,就希望這個小店生意好點,家人的生活能過得好一點。”南鳳梅說。
  十臺節能型熱水器裝進賓館試用
  記者 王潔
  新聞回放
  《下崗職工十年研發熱水器比太陽能的還省電》(8月25日A2版):今年50歲的王勇曾只是長沙肉類聯合加工廠的一名電氣維修工,下崗後的他四處打工,在打工中受啟發想到利用洗浴後的廢水餘熱提高熱水器效率。於是,回到家鄉後,他在天心區大托鋪街道租了一間房做實驗,經過十年潛心研究,發明餘熱長效回收淋浴器獲國家專利,而且該熱水器比太陽能熱水器年節電201.75度。王勇為發明研究耗費畢生積蓄,也沒有足夠資金進行推廣。於是,王勇希望為寶貝尋找合作伙伴或將技術轉讓。
  年終回訪
  “我的熱水器已經在朋友的店里安裝試用了。”昨日見到王勇,他專門帶著記者來到了朋友開的小型賓館。他告訴記者,目前他已經製作了10台餘熱長效回收淋浴器在朋友店里試用。而從使用2個多月的情況看,熱水器的效果非常理想。
  他告訴記者,今年經過本報報道後,省內外各種咨詢的電話紛至沓來。不少公司企業對他的專利表示了濃厚的興趣,也有不少個人電話咨詢是否有產品購買。但他一直在慎重地給“寶貝”選婆家,也希望更多真誠有合作意向的朋友繼續與他聯繫。
  新年心愿
  希望找到合作伙伴後儘快將熱水器推向市場。
  90後種田小伙走進大學課堂
  記者 劉軍 實習生 王艷明
  新聞回放
  《90後小伙棄高薪當田舍郎 今年早稻獲利12萬多》(7月30日A10版):當代農村種田“老齡化”已經是一個普遍現象。但瀏陽市洞陽鎮西園社區23歲的90後袁浩卻在今年初毅然放棄月薪5000元的吊車司機工作,回到家鄉承包了200畝水田。當時,他只是想試一試這種“既能賺錢又能照顧家庭”的生活方式,雖然遭到了眾多親友的反對,但他義無反顧。到今年早稻收割後,這位90後純賺了12萬元。
  年終回訪
  現在晚稻都已收割,袁浩近況如何?昨日,記者再一次走進袁浩家,發現客廳角落擺放著高高的谷堆,袁浩黝黑的膚色稍稍白皙了些,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今年晚稻賺5萬元左右”,雖然算不上大豐收,但是對袁浩來說,17萬的種田收入是他創業之路的重要奠基石。
  “我剛從湖南農業大學學習回來,學到了好些科學種田的技巧。”袁浩一邊說,一邊拿出他參加培訓的結業照,開心地講述起進修經歷,“直接把種子泡在藥水裡,這樣早稻可以不打蟲,晚稻也可少打一兩次蟲。”他說,是瀏陽市農業局送他參加2013年陽光工程農民創業培訓班的。“我還留下了教授的電話,以後在種田時遇到什麼問候可直接向他討教。”
  新年心愿
  “我過完春節就開始嘗試米粉生意,用打粉機將稻米打成粉,不摻雜任何添加物。”袁浩打算以此拓寬創業渠道,“目前最關鍵的就是銷路”,他希望自己的米粉能夠適銷對路,贏得市場青睞。
  春節將約會澳大利亞華人
  記者 周和平
  新聞回放
  《20多年忙相親仍單身 50歲北師大碩士有點急》(10月25日A10版):今年51歲家住長沙老城區窯嶺的胡亦工,1991年大學畢業後,懷揣北京師範大學中國現代文學史專業碩士文憑回到了長沙,成為湖南教育學院的一名講師。1995年,在朋友的邀請下,胡亦工不顧單位的好心勸阻,堅持辭去了講師的穩定工作,下海打工。過去的10多年來,胡亦工的事業不盡如人意,相親也一直未能修成正果。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孤獨感越來越強,危機感與日俱增的胡亦工求助本報,希望能找到對自己事業有幫助的另一半。
  年終回訪
  “沒想到晚報報道的效果咯麽好!一個多月里,就有1000多名QQ好友加了進來!”兩個月後,在辦公室再次見到記者,胡亦工感激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胡亦工告訴記者,自從本報的報道出來後,引來國內不少媒體的關註,其中中央電視臺就向他發出邀請,在不同欄目相繼做了兩期節目,而通過加QQ好友主動與其聯繫自薦的對象更是火爆登場。“沒想到還有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華人也加了進來,她們是看了晚報的電子版。”越洋繡球接連拋來,讓胡亦工有了意外的“收穫”。經過交流和篩選,目前,胡亦工將其中的20多名QQ好友電話留了下來。現在,他與澳大利亞的那位華人聯繫最多,雙方都有好感,也是他印象最深的一個。這位澳大利亞華人老家在湖南,是一位公務員,自身條件比較優秀,約定在春節見面。“哪裡有愛哪裡就是家。”胡亦工笑著向記者重覆了自己對愛的追求。
  新年心愿
  期待能攜手另一半走進婚姻殿堂,找到愛的歸宿。
  盧爹爹忙完水改忙電改
  編外社區主任當上了街道兼職工委委員
  記者 王斌
  新聞回放
  《千餘家庭告別用水難》(9月29日A17版):群芳園小區是長沙最早建造的商品房,有近20年的歷史。“管道年久失修出現大面積的滲漏,每天損耗水源200多噸,一個月就是1萬多元的水費。同時因為水管鏽蝕,流出的自來水都是淡黃色的。”開福寺路社區書記黃勇軍介紹,要進行水網改造,按照市場價每戶需要1500元到1800元的費用,居民們不同意。經過群眾工作站、市水務局和自來水公司協商,群芳園小區的自來水管道全部接通,每戶只花了500多元,路面也完全恢復,居民終於過了個好年。“市委推行四公開,幹部不請上門來。深入群眾接地氣,六個前列奪金牌。”親身經歷水改的“金牌義工”盧瑞雄老人說。
  年終回訪
  盧瑞雄被人熱情地稱為“編外社區主任”,現在還是新河街道兼職工委委員、長沙市“道德模範”。他帶領的36名平均年齡在66歲的老黨員自發組建的“夕陽紅黨員義務巡邏隊”是新河街道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在群芳園小區,嘗到“水改”甜頭的居民們正在盼著有人幫他們搞“電改”。目前整個小區17棟居民樓900多戶人家共用兩台500千伏安的油式變壓器,線路老化加上超負荷供電,小區曾多次發生起火、停電現象,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變壓器已經過了服役期,存在爆炸的危險,天熱了我們也不敢開空調。”居民周潤桂說。為了“專變改公變”(一戶一表)電網改造,年近七旬的盧瑞雄跑前跑後,與社區、街道工作人員多次向市、區報告,群眾工作站跟各方溝通協調,群芳園小區被列入了長沙市“專變改公變”(一戶一表)電網改造試點C類小區,終於走上了“電改”之路,盧爹爹的勁頭更足了。
  新年心愿
  希望在新的一年,群芳園小區順利完成“電改”,我們整個新河街道也越來越興旺、和諧,祝長沙晚報讀者、長沙市民開心跨入2014年。  (原標題:身邊他和她,因夢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vl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