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記者周晏珵3月26日報道:3月26日,阿裡巴巴數字娛樂事業群宣佈推出“娛樂寶”理財產品。普通網民也可投資熱門影視作品,100元起步,預期年化收益率7%。
  跟據瞭解,娛樂寶不僅名字和餘額寶十分相似,同時也是一款理財產品,按照目前宣傳,據稱預期年化收益率將達到7%,若果真如此,至少比一路下行的餘額寶和微信理財業務略見優勢。
  阿裡巴巴此番推出的“娛樂寶”首期4個項目包括電影《小時代4》、《狼圖騰》、《非法操作》、《模範學院》等,總投資額7300萬元,網民只要100元起就可以進行投資。
  在馬雲又一大手筆的同時,也有不少人冷眼相看,一些意見認為,作為電影投拍理所應當是風險投資,7%的收益未免太低。也有人認為,投拍電影並非一件簡單的事情,除了一些幾億票房的作品外,大多數電影基本屬於炮灰,況且這些電影的運作方式根本不在小投資者的掌控之中,玩兒票也就算了,真要是拿來當理財還得小心血本無歸。
  也有一些人質疑這種方式是否屬於“非法集資”,不少人還對此前央行文件調控心有餘悸,打算靜觀其變,看看是不是會又來一次“阻止”。  (原標題:阿裡巴巴推"娛樂寶" 百元可投拍電影收益或超餘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vl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