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蘇里州白人警察開槍打死黑人青年連日來引發大規模抗議,一些示威者前天高舉標語牌,指警方應對付伊斯蘭國組織激進分子,而不是歧視黑人,濫mSATA殺無辜。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固態硬碟新加坡《聯合早報》22日報道,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20日會見了在弗格森鎮被白人警察開槍射死的黑人青年布朗的父母。在布朗的死引發了弗格森鎮連續兩周騷亂後,霍爾德答應將徹查此事,抗議行動在20日晚間逐漸平息。
  警方表示,被捕者從19日的47名減少到目前的六名,示威者也逐漸減少向警察丟擲燃燒物等。過去兩周,弗格森鎮ssd固態硬碟經歷了歷來最嚴重的騷亂。
  霍爾德當天會見了布朗的父母。在20分鐘的會見中,他向布朗家長允諾,司法部將對SD記憶卡他們18歲兒子於8月9日在密蘇里州弗格森鎮的死亡做“公平且獨立”的調查。
  在此次會見前,布威剛記憶體朗的母親第一次在當地一間停屍間見到兒子的屍體,他是身中六槍後死亡。
  大陪審團將對布朗的死進行聆訊,而許多民眾呼籲將此次槍殺事件中的警察控上法庭。
  布朗的遺體目前在接受三方不同的屍檢,分別由當地有關當局、布朗的家屬和霍爾德的司法部進行。
  霍爾德此次還會見了密蘇里州州長,密州兩名參議員以及兩名國會議員,面對當地對警察可能會保護“自己人”的質疑,霍爾德告訴弗格森居民,他們將會派出司法部“最有經驗的警務人員和檢察官”來調查布朗的死因。
  霍爾德說:“我們的調查將有所不同。我們將會尋找涉案警察可能對聯邦民權法規違令的嫌疑。”
  警方稱,事發時,布朗沖向警察,導致警察向他開槍,但其他目擊證人說,這名將要開始職業學院生活的年輕人當時將雙手舉起,準備投降。
  霍爾德說,他希望他的此次到訪“對該地區局勢起到緩和作用”。他還在布朗本將上學的社區大學會見了當地學生,他對學生們說:“整個國家和世界的眼睛都在註視著弗格森,因為這次布朗被槍殺的事件帶出的是之前一系列的社會問題。這起事件有它過去的歷史緣由,而這些歷史不僅僅是在弗格森社區錶面下不斷發酵,它也發生在其他社群里。”
  與霍爾德會面的學生中包括27歲的韋爾奇,她說,三年前她31歲的哥哥就是因為弗格森警察使用電擊槍致使他心跳停止而喪生。韋爾奇說:“這裡發生了太多事。他(霍爾德)承諾情況將會改變。”
  就在霍爾德與當地居民會見之際,警方稱,一名警員19日因發生“語言上衝突”後將半自動衝鋒槍對準一名和平抗議者,而遭到停職。
  上載到YouTube和電視節目中播出的錄像顯示,這名警員正在用粗話對抗議者說:“我將XX射死你,退後。”當抗議者問他的名字時,這名警員回答道:“去你XX。”
  這時,“一名聖路易斯縣警官走過來,並快速採取行動,強迫該名警察放下武器,並帶領他走出現場”。
  弗格森安全指揮部“強烈認為此類行為極不妥當,並且不代表其他日夜工作、努力保持該地區穩定的其他警員”。
  聖路易斯縣官員在聲明中表示,此次事件中的警員來自附近的聖安(St. Ann)郊區,並“已被革除職務、及無限期停職”。
  20日傍晚,多名牧師、神父、一名猶太教拉比和一名伊斯蘭宗教司率領100多人,來到位於聖路易斯縣克萊頓(Clayton)郊區的縣檢察官羅伯特麥卡洛克辦公室,要求為布朗伸張正義。這是一個較年長的群體,有許多白人參與,他們高呼著同樣的口號。
  白人牧師阿科維奇在聖路易斯第一公理會教堂通過擴音器對群眾說:“我們要求正當法律途徑。這不只是弗格森事件,這是全美國的事件,所有美國人都須要參與其中、解決問題。”  (原標題:美司法部長答應徹查黑人遭槍殺事件 騷亂漸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vl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