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俊報道:8日是第17 屆“全國高血壓日”,記者從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獲悉,目前深圳防治高血壓的形勢十分嚴峻,15歲以上居民高血壓患病率達15.3%,意味著6-7個人中就有一個患有高血壓,值得引起重視。此外,有4成高血壓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壓。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深圳目前高血壓患者已近150萬,但高血壓患者的知曉率卻只有59.08%,意味著還有40%的高血壓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壓,這部分人的治療和控制血壓更成問題。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專家提醒市民:正常成年人,建議至少每2年測量2次血壓;35歲以上的人,建議每年至少測量1次血壓;高血壓易患人群(如血壓130-139/85-89mmHg、肥胖、長期過量飲酒、有高血壓家族史等),建議每半年測量1次血壓;提倡高血壓患者在家庭自測血壓,血壓達標且穩定者,每周自測血壓1次;血壓未達標或不穩定者,則增加自測血壓的次數。 編輯:楊日  (原標題:高血壓患者四成不自知 深圳防治高血壓的形勢嚴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vl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