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外媒報道,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領導人亞歷山大•哈爾琴科於當地時間4日“宣誓就職”,成為“頓涅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此前,烏克蘭東部中央選舉委員會,扎哈爾琴科在“頓涅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選舉”中以絕對優勢勝出。
  報道稱,哈爾琴科的“就職儀式”4日在頓涅斯克劇院舉行。哈爾琴科在儀式上稱,他宣誓為“頓涅斯克人民共和國”的人民服務。
  本月2日,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在其建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境內舉行領導人和“議會”投票選舉。
  兩地的中央選舉委員會於3日發佈消息稱,“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現任“總理”扎哈爾琴科在領導人“選舉”中獲得78.9%的選票,以絕對優勢勝出。“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現任“總理”普洛特尼茨基以63.4%的巨大優勢同樣贏得領導人“選舉”。
  針對此次選舉,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日曾發表聲明,稱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被占領地區”搞的“選舉”與人民的意願毫無共同之處,是在炮筒和槍口下搞的鬧劇。烏當局將對這一挑戰作出恰如其分的反應。
  美國和歐盟也已譴責這一“選舉”,並表示不會承認其結果。
  俄羅斯外交部2日發表聲明說,俄方尊重烏東部民眾在此次選舉中所表達的意願,選舉所產生的代表將承擔恢復當地正常生活的責任。  (原標題:民間武裝領袖宣誓就任烏克蘭東部“領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vl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