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QZ8501航班原定星期天早晨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參考消息網12月29日報道 外媒稱,香港特區政府證實,一名失去聯絡的亞洲航空印尼公司QZ8501客機上的乘客是香港人。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2月29日報道,香港入境處12月29日發給BBC中文網等媒體的聲明說,根據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中國駐新加坡與印尼泗水使領館和航空公司提供的資料,入境處確認事件中一名持有外國護照的人士同時擁有香港居民身份。
  香港媒體報道,這名乘客是48歲的蔡志文,這些信息與英國外交部28日所公佈的信息吻合。
  英國外交部表示已通知這名英籍乘客親屬;香港入境處表示已與相關領事館聯絡,確認當事人於海外的家屬已得到有關方面的協助。
  香港入境處還說,該處至今並未接獲港人求助。稍早前,中國政府證實機上並無中國籍乘客。
  英國駐印尼大使館一名發言人28日表示,使館正與印尼當地部門配合,以圖儘快掌握更多信息。
  外交大臣哈蒙德在Twitter上向QZ8501航班上所有人員的親友致以慰問。
  亞航28日晚間確認,機上乘客中149人是印尼人,三人為韓國人,另有新加坡人、馬來西亞和英國人各一。
  BBC瞭解到,該名英國籍乘客為Choi Chi Man,從譯音判斷為港式粵語英拼,與蔡志文吻合。
  蔡志文據信於星期天與2歲的女兒一同搭機。英國報聯社報道,蔡志文據信與家人居於新加坡。
  其Facebook帳戶所示他來自英格蘭赫爾;其領英帳戶上稱他畢業於埃塞克斯大學,供職法國阿爾斯通電力公司。
  
  【延伸閱讀】印尼官員:亞航失聯客機可能已沉入海底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12月29日,在印度尼西亞泗水朱安達國際機場,失聯客機乘客家屬相擁而泣。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官員當日說,28日失聯的亞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客機可能已沉入海底。新華社發(祖卡南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12月29日,在印度尼西亞泗水朱安達國際機場,失聯客機乘客家屬為親人祈禱。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官員當日說,28日失聯的亞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客機可能已沉入海底。新華社發(祖卡南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12月29日,在印度尼西亞泗水朱安達國際機場,一名失聯客機乘客家屬落淚。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官員當日說,28日失聯的亞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客機可能已沉入海底。新華社發(祖卡南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12月29日,在印度尼西亞泗水朱安達國際機場,一名搜救工作人員在地圖上指出可能的飛機失聯地點。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官員當日說,28日失聯的亞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客機可能已沉入海底。新華社發(祖卡南攝)
  (2014-12-29 15:41:45)
  【延伸閱讀】官員稱亞航失聯班機或已墜海 印尼繼續搜索工作
  參考消息網12月29日報道 日媒稱,印度尼西亞的救援部門和政府軍29日繼續搜尋亞航的失聯班機。
  據日本共同社29日報道,28日由爪哇島泗水飛往新加坡的亞航QZ8501航班在途中失去聯繫,機上共載有162人。搜尋工作動用飛機和船舶,主要在加里曼丹島和勿里洞島之間的卡裡馬塔海峽周邊開展。
  印尼搜索救援廳長官蘇利斯迪約在29日召開的記者會上通報最新進展稱:“失聯班機有可能已經墜海。這樣的話,機身或已沉入海底。”
  據氣象部門介紹,出事海域的天氣為陰天伴有強風,海面可能有風浪。政府軍已向勿里洞島周邊派遣了5架飛機和12艘艦船等。當地漁民也駕漁船協助搜尋。
  亞航首席執行官(CEO)費爾南德斯28日抵達泗水,向媒體表示自己“受到很大打擊,快要垮了”。據路透社報道,失聯班機於2008年投入運營,至今累計飛行約13600次。今年11月剛接受過定期檢查。
  印尼交通運輸部高官透露,失聯班機28日早上從泗水起飛,約40分鐘後聯絡稱“為躲避雲團將航道向左變更並提升飛行高度”,隨即便與塔臺失去聯繫,飛機也從雷達上消失。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邦加檳榔機場成立亞航失聯航班空港指揮中心 新華社記者賀長山攝
  (2014-12-29 14:23:00)
  【延伸閱讀】兩家人因故未登失聯亞航 逃過一劫
  參考消息網12月29日報道 台媒稱,亞洲航空(AirAsia)QZ8501班機昨天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失聯。原本要搭上這架班機的阿裡及強德拉兩家共15人,陰錯陽差未搭上班機,逃過一劫。
  據臺灣“中央社”12月29日報道,亞航QZ8501客機失蹤,機上162人生死未卜。印尼本地媒體報導,泗水居民阿裡(Ari Putro Cahyono)一家10人,因為不知班機提早起飛,而逃過一劫。
  阿裡一家原本以為班機在昨天上午7時20分起飛,但原來客機提早在5時20分起飛。航空公司發了電子郵件通知他有關安排,可是他們沒有看到這封電郵,於是5時30分才到達機場,錯過班機。
  後來亞航提出讓阿裡一家改乘下一班機,但他得知QZ8501客機失蹤後,已決定取消行程。
  除了阿裡一家外,會計師強德拉(Chandra Susanto)與妻子及3名子女的家庭旅行,因強德拉的父親生病而取消,10歲兒子還因而哭鬧。
  強德拉說,他們原本從今年3月就計畫年底要到新加坡度假。對於逃過一劫,他很感謝上帝的悲憫,不過,他仍對於失蹤的飛機及機上乘客感到非常遺憾。
  他說,“我們一家人的生活大大改變,我們很感激。我們有機會成為最好的人,並且去幫助別人”。
  (2014-12-29 14:27:53)
  
  【延伸閱讀】中方:願緊急派飛機船隻參與搜救亞航失聯客機
  中新網12月29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就中國參與亞航失聯客機搜救工作事答記者問。華春瑩稱,中方已向印尼方表示,願緊急派飛機和船隻參與搜救,並將根據印尼方需求提供其他協助。
  問:12月28日上午,亞洲航空公司QZ8501客機由印度尼西亞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與空管人員失去聯絡。截至目前已過去24小時,有關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方對此有何反應?是否會參與搜救?
  答:亞航失聯客機搜救工作正在進行。中方已向印尼方表示,願緊急派飛機和船隻參與搜救,並將根據印尼方需求提供其他協助。
  (2014-12-29 12:29:10)
    (原標題:香港入境處證實失聯亞航中英國籍乘客為香港居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vl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