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斯帕托尼
  原標題:阿根廷商界人士回憶18年前習近平訪阿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宇):阿根廷貿易、工業和生產商會會長卡洛斯·斯帕托尼25日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表示,習主席此次訪阿取得豐碩成果,不僅推進了兩國在基礎建設、農業貿易、能源等領域的深入合作,為阿根廷的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更重要的是通過兩國央行間貨幣互換協議,對穩定阿根廷金融系統和外匯儲備平衡起到了關鍵的支持作用。
  斯帕托尼還饒有情趣地談起了他與習近平主席18年前的會面。斯帕托尼回憶說:“在1996年初,當時正是受我們阿中商會的邀請,習近平先生以福建省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和福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的身份訪問過一次阿根廷。當時,我還不是商會主要負責人。但習先生對我們每個接待的人都非常客氣、非常友好。同時,在談及合作具體事項時,他總是非常嚴肅認真,絲毫不放過每一個細節,並對一些問題果斷地做出決斷。他的平易近人、嚴謹態度和果斷的作風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我當時就覺得,中國一個地方領導都能在外交場合表現出如此的從容和堅定的態度,中國的發展必然會給世界帶來驚喜!”
  斯帕托尼說,在獲悉習近平主席就任中國最高領導人以後,阿中商會在18年前接待過習主席的人都興奮不已。他們都為曾經能與中國偉人近距離接觸感到自豪和驕傲。斯帕托尼表示,習近平主席是一個一絲不苟、很有魄力和極具個人魅力的領導人。從他擔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中國在經濟發展、打擊腐敗、提高民生等領域都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成果。同時,他在眾多國際場合也展現出了一個世界大國領導人的睿智、優雅風範和獨特的個人魅力。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vl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